工具软件


使用图书馆资源的过程中,需要借助一些辅助软件进行文献的检索、下载及阅读,现将一部分常用软件或网址进行简要介绍,以方便用户学习和使用。

一、解压缩软件:

winra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文件压缩解压缩工具。支持目前绝大多数的压缩文件格式,winrar包含强力压缩、分卷、加密和自解压模块,简单易用。winrar的优点在于压缩率大速度快,它能备份你的数据,减少你的 E-mail 附件的大小,解压缩从 Internet 上下载的RAR、ZIP和其他格式的压缩文件,并能创建 RAR 和 ZIP 格式的压缩文件。


二、阅读软件:

1Adobe Reader是一款优秀的PDF文档阅读软件,文档的撰写者可以向任何人分发自己制作的文档而不用担心被恶意篡改。Adobe Reader 是用于打开和使用在Adobe Acrobat中创建的PDF的工具。您可以使用Adobe Reader查看、打印和管理PDF文件,还可以使用 Adobe Reader的多媒体工具可以播放PDF中的视频和音乐。

2福昕阅读器是一款免费的PDF文档阅读器和打印器,支持 Windows 95/98/Me/2000/XP/2003/Vista Windows 7/8/8.1操作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从PDF生成、编辑、加工、保护、搜索、显示、打印、安全分发、归档等涵盖PDF文档生命周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三、检索工具

1、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将本馆馆藏与超星资源整合于同一平台,方便用户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

访问地址:http://ss.zhizhen.com/

说明:受校内IP限制。


2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www.duxiu.com/

说明:受校内IP限制。


3、百链Medalink对数十种外文数据库,如ACSElsevierScienceDirect)、ScienceIEEEAMS的数据资源进行了整合,可以检索数百万篇外文论文,还能够同时搜索外文图书、外文期刊、外文论文、外文标准、外文专利等,大大满足了读者对高水平外文数据库资源的需求。

访问地址:http://www.blyun.com/

说明:受校内IP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