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g.wanfangdata.com.cn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使用手册: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使用说明.pdf

万方数据 使用说明:万方数据绑定机构功能使用说明书.pdf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集成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和“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两种资源,分别为: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

  资源内容为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15个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国特种图书数据库、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中外标准数据库、科技文献文摘数据库、外文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国企业机构数据库、中国专家数据库、OA论文索引库、中国学者博文索引库、相关词条索引库,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8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5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涵盖工程技术、高技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学科类型主要包括电子和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生物工程、能源动力、交通运输、建筑、水利和一般工业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文献,同时兼有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领域的文献。

  目前我校订购了其中的学术期刊、学位论文、学术会议、中外专利、科技成果及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