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沙龙第十二期——路漫“慢”,安得岁月静好举行

  102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悦读沙龙第十二期——路漫,安得岁月静好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进行。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指导老师陈京伟、于海峰、张晓英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还特邀济南大学徒步长城的6名同学前来参加。

  本期活动由陶恒涛、王启源两位同学主持,从魏晋文人雅士游山玩水中的情操到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中引出旅行的意义引发同学们广泛的思考与交流。

  旅行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在路上,你可能用瘦弱的身体背起沉重的行囊后,学会了坚持;在看过沙漠中间的绿意后,懂得了珍惜;在自己走过的路上种下一棵树也在心中种下一片希望。看过大山大水的人,内心也平淡豁达;看过了日出,总有一种朝气印在心中。人生便是一个这样的修行过程,行万里路,积淀的是态度与深度。

  本次活动以走出去与细心生活处处皆风景两种不同的旅行理念,与各位同学讨论交流。通过讨论,同学们明白了用心才是真正的旅行。这样的交流本身也是心灵的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