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化学文摘)


    数据库介绍: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介绍

     CAS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权威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CAS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专利、科技期刊等内容,并通过CASSciFinder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平台提供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同步全球重要的研究进展。该平台涵盖180多个国家、50多种语言出版的文献及109家专利授权机构的专利,覆盖了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农学、高分子、物理等;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预印本和网络资源等。

    CAS SciFindern——加速科学发现的业界领先的科学工具

    CAS SciFindern涵盖6150万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2.04亿化学物质、1.5亿化学反应、139万来自专利的马库什结构、8.5亿生物序列、化学品商业信息及管控信息,最早回溯至1840年。CAS SciFindern是被科学团体信任的业界最领先的相关性搜索引擎,可用于基金申请的文献准备、为新课题制定实验计划、寻求学术合作者、进行逆合成分析以及更多其他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CAS Analytical Methods——借助CAS科学家深度加工的科学方法,提升研究效率

    CAS Analytical Methods涵盖来自期刊中的化学分析方法,提供检索和对比功能,可快速获得能直接在实验室操作的分析方法。可为法医学、食品科学、农学、制药、环境等学科的教学和实验提供帮助。

    CAS Formulus——助力开发安全、有效的产品

    CAS Formulus是一个集成配方(制剂)数据与工作流程的解决方案。涵盖制药、化妆品、食品、农化、化妆品、油墨、涂料等众多领域、由CAS科学家从期刊、专利中标引的配方信息。利用CAS Formulus可检索配方及其工艺、成分、目标成分的常见配伍成分、设计配方、和探索合规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