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墨识香——“悦读沙龙”第二十二期成功举办

 324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期悦读沙龙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刘泰东书记以闻墨识香为题为到场的八十多名书友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图书馆党总支陈栋田书记、巩恩贵、王傲镭副馆长、指导老师陈京伟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书记作为一名资深书友,在和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的同时,为避免同学们因读书面狭窄而造成营养单一,根据自己多年读书经验开列了一份营养全面的读书清单。主要包括字典、神话、宗教、历史、哲学、数学、文学和音乐。刘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认为同学们读书的目的不应当是为了炫耀,更不是为了辩论时可以逞一时之快,而是一个人认知能力的全面提升,读书的过程就是知性的过程,所谓知性,即是通晓人之本性,最终的目的是求真求善求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大胆提问,就读书、教育改革以及目前读书氛围淡薄的现象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刘书记都一一热情解答。王傲镭副馆长和陈京伟老师结合自己的多年读书心得与书友们进行了交流,场面温馨而热烈。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校图书馆将举办读书月活动,陈栋田书记作为馆领导向在座书友们承诺将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便利,为营造出齐鲁工大浓郁的读书氛围提供更多知识给养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