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传递

           原文传递

在原文获取的过程中首先引导读者使用馆内的馆藏资源进行自查自检,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有着丰富的馆藏资源,依托于此绝大多数原文获取都可以通过一般的检索途径获得。

1、有些数据库限定只提供本地机阅读或者检索的邮箱在20日之内阅读,所以建议读者先通过以下检索平台进行检索,通常情况下能够完成读者的文献需求。

1)读秀中外文学术检索http://www.duxiu.com/大量的文献包括知识片段都能在读秀中找到,同时读秀的外文检索也很强大,可以直接传递到读者邮箱!

2)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又称cashl文献中心http://www.cashl.edu.cn/portal/收录了70所“教育部文科图书引进专款”受益院校共计129万种人文社会科学外文图书。

3)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又称calis文献中心http://www.calis.edu.cn/calisnew/为读者提供“一个账号、全国获取”、“可查可得、一查即得”一站式服务的原文文献获取门户。主要服务有检索联合目录、外文期刊以及全文资源。

2在自查不能满足检索需求时,读者可将所需传递的文章相关信息篇名、来源刊物名称及年、卷、期、起止页码、来源数据库名称等尽量全的发至m5172@spu.edu.cn我馆收到文献传递请求后将在2-3个工作日内将原文回送至来源邮箱进行提交。服务对象主要面对校内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

联系电话89631117

地址:图书馆七楼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