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溯源”--“悦读沙龙”第35期成功举办

 2015915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36期“悦读沙龙”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轻工学部生物工程学院聂聪博士做了题为“啤酒溯源”的讲座。副馆长王傲镭等老师及5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聂聪博士是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啤酒中心的创办人之一,他知识渊博,语言幽默,把啤酒酿制工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阐释,又用摘录的原版英语文献解读啤酒文化,既介绍了啤酒的来源、发展脉络,又分析了国外啤酒的种类和发展趋势,让书友们在愉快的气氛中领略了丰富多彩的啤酒文化。聂博士解剖了带来的酿造啤酒四大原料之一的鲜啤酒花,大家感到新鲜有趣。聂博士还带来了我校啤酒中心酿制的小麦汁鲜啤酒和几款黑啤酒,与市面上出售的几种品牌的啤酒进行对比,让书友们品尝什么才是真正的好啤酒,怎样喝啤酒才是正确的。书友们大呼过瘾,既获得了知识又享到了“口福”。聂博士的讲解激发了书友们对啤酒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最后的环节是书友提问,书友们纷纷畅所欲言,聂博士则从专业角度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或点评。本期沙龙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