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文库”征集办法

 齐鲁工大人辛苦耕耘,著书立说,创造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是齐鲁工业大学乃至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为全面收集、永久保存工大人的学术作品,彰前贤以激后学,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特设立“齐鲁工大文库”,长期向我校师生、校友公开征集文库文献。

 一、征集文献的时间范围溯自原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轻工业学校、山东省银行学校各校成立至今。

 二、征集文献的著述人为齐鲁工业大学教师、学生及其他工作人员(包括曾在齐鲁工业大学工作或学习过的校友)。

 三、征集文献的类型以正式出版的著作(含著、编、译、作品等)为主体,同时兼收知名专家、学者与杰出校友的日记、笔记、讲义、书信、手稿等非出版资料,以及其它反映齐鲁工业大学历史与现状特色的具有收藏价值的文献资料。

 四、恳请捐赠人在赠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以使永久珍藏的文库藏品尤显珍贵。

 五、《齐鲁工大文库》对征集的藏品将永久保存,并发给捐赠人《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捐赠证书》。文库将作为学校优良传统教育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除本人有特殊保密要求的,将对外开放。文库赠书设专室陈列,捐赠人亦可通过计算机网络在图书馆《齐鲁工大文库》主页上,查阅捐赠信息。

 六、捐赠地点与联系方式

 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采编部 

 联系人:江新

 联系电话: 0531-89631115或89631735

 邮箱:jx@qlu.edu.cn

 通信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采编部;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