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微生物与健康”悦读沙龙读书活动

  1110日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悦读沙龙39期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学校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新利博士,为广大读书爱好者作了“微生物与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由贾丽莎同学主持,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

  刘新利首先介绍了人体健康的标志何为整体健康我国的健康产业 “人体内的微生物 “益生菌以及我国的生物产业等相关知识。既有宏观系统的把握,又有身边诸如益生菌、益生元的具体案例的分析,给大家普及了常见的酸奶(乳酸菌)、食用醋(巴氏醋酸杆菌)、啤酒(酿酒酵母)及各类菌株在生物制药中的广泛应用。刘新利广博的知识、轻松幽默的讲解为书友们普及了微生物与健康方面的知识。

  在书友互动环节,刘新利针对同学们对生命健康、对生物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及考研方向、如何将所学专业、自身应具备的能力与社会需求对接等问题作了解答。

  最后,刘新利倡导书友们多读一些相关自然科学的书籍。只有多读书,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按图索骥地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才能不辜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为未来的就业做好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