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蘸着诗意书写生活”阅读沙龙活动

 

2015121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主办的第四十一期《家里养着月亮》——蘸着诗意书写生活阅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山东省作协作家姜仲华老师作为主讲人,由诸葛夫洁同学主持,宣传部副部长车清文、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沙龙指导老师陈京伟及读书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车清文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山东省作协会员姜仲华老师的简历和他的散文集《家里养着月亮》。接着姜仲华老师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了他的著作与书法作品。

姜仲华老师在讲座中着重讲述了他对读书的认识、读书与写作的方法和自己在写作方面的感悟与收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读书爱好者选择阅读自己喜欢的、有意义、有意思的作品,对于阅读困难和不太喜欢的名著要先放一放以后再读。要珍惜与书的缘分,与名人大家进行思想上的沟通与交流,学会阅读有字书和生活这本无字书,用写作的眼睛去观察生活,处处都是作品。要多读书多积累,学会写自己熟悉的生活才能写出感动自己感动别人的好作品,他的讲解让读书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环节,姜仲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写作方法、对同一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感悟、网络小说与经典小说之间如何取舍等问题做出解答,鼓励同学们坚持写作与对诗意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