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学习通)

 访问地址:http://qlu.yz.chaoxing.com

 使用手册:如何使用云舟0421.pdf

 学习通培训课 :齐鲁工大--学习通.pdf

  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是由数字空间系统+数字资源+全网络服务平台三大模块构成。正如传统实体图书馆的馆藏和流通、阅览室服务系统都必须依托图书馆馆舍空间存在和展开一样,数字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全网络服务平台也需要建设在数字化空间系统中。云舟是以网络知识空间系统建设为基础,同时建设知识空间数字资源专题组织和管理系统和基于社交的全终端服务系统,构建由有线网PC端应用系统和移动网的手机应用客户端有机组成的数字图书馆知识空间服务平台,从而使读者在这个统一空间系统里不仅可以便捷、高效地对图书馆拥有的资源进行组织、筛选、阅读、学习、保存,还可以通过专题领域和学习圈子等进行资源转发、分享、评论、笔记等即时的交流互动,为广大师生构建一个自主组织知识的空间,自由重构知识关系的工具,分享交流知识的社区。

访问方式:

1、用pc端访问 域名:齐鲁工业大学 qlu.yz.chaoxing.com

 (默认密码:123456)点击登录进行修改密码。

2、手机 下载“超星”客户端安装,进入登录页面后,点击学号登录,按提示进行操作,完善信息(默认密码:123456)。

注:如首次使用且显示初始密码错误,请确认是否登陆过教务处推出的尔雅等课程。尔雅课程与云舟共用一个账户,如已在尔雅课程处修改过密码,则请用修改过的密码登陆云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