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诗人徐志摩——“悦读沙龙”第45期活动顺利举行

 

201644日清明节,为了纪念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徐志摩在济南遇难85周年,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校野草文学社共同承办的“悦读沙龙”清明假期特别活动——追忆“诗人徐志摩”之踏青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两个社团共有40余人参加。

上午九点,同学们在图书馆前面齐鲁广场集合,从学校南门一路向东,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侧一条蜿蜒的山路,上北大山至半山腰,在半山腰处有一个被杂草遮挡不起眼的小岔路口,拐进岔路,向上走不多远就能看到两块石碑,其中一块上书“志摩故乡人民怀念你”,另一块上书“徐志摩纪念公园”。冷清孤寂的山坡上,是多情诗人的遇难之处。为表达对诗人徐志摩的缅怀之情,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人的《偶然》,朗诵结束,同学们深深地三鞠躬,献上准备好的花束,寄托哀思。最后,同学们在两块石碑的正反面的字上涂漆,相互交流,欣赏春景。虽然这次祭祀时间很短,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工商管理学院李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