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沙龙举办“世界读书日话读书”活动

 

20164 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7期“世界读书日话读书悦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文法学院陈京伟博士,于海峰博士担任嘉宾,工商管理学院戴晶晶同学主持,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80余人参加。

首先,刘泰东发表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读书就像吃饭一样讲究营养平衡不偏食,多读书可以让内心世界变得更丰富,精神变得更健康。陈京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引起读书爱好者的强烈共鸣。于海峰认为每天都应该是读书日,她提出“率性而读”,心有多大,就能走多远,书读得多了,知识相通就能够左右逢源。三位嘉宾还回答了读书爱好者提出的应该看什么样的书、什么层次的书等问题。

在书友交流环节,高二开始写小说的张勐龙同学,分享了高中读书的故事,研究生邵珠建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四个方面的好处以及小时候爱看军事类图书的故事,由此可见兴趣真的很重要。毕兴洲同学提出读书的“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引出了大家对此问题不同的见解和激烈的讨论。主持人戴晶晶同学宣读了一个毕业生给学弟学妹的读书建议。

最后,举行了图书馆赠书活动,三位嘉宾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中抽取了九位幸运读者,并签名赠送读书寄语。

(工商管理学院 李天怡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