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安全重于泰山”促和谐校园建设主题党课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安排,图书馆党总支在55日下午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张士昌书记的讲话,并向三个支部部署了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落实张士昌书记的讲话精神,512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以“安全重于泰山”促和谐校园建设为主题,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

陈书记的讲座共分三大部分:认识图书馆使用的消防设备设施、紧急情况下图书馆各区域人员的疏散路径、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等。讲座以PPT课件演示的方式进行,采用了大量的实景照片介绍了图书馆使用的消防设备设施,明确了使用方法;用三维立体结构图逐楼层介绍了各个区域人员的疏散路径。

陈书记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全体馆员一定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的监管工作,能够熟知各种消防设备的位置及使用方法,关键时刻能够引导人员迅速疏散。特别是图书馆全体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大家做到的党员同志一定要首先做到,把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保一方平安,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大家认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提高了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图书馆  

 201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