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学西进---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文化传播”——悦读沙龙第54期成功举办

102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十四期“悦读沙龙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文法学院赵芃教授做了题为东学西进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文化传播”的讲座,图书馆相关领导和老师及读书爱好者150余人参加。轻工学部赵丹青同学主持。

赵芃教授从东西方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动开始,引出了一带一路这个话题。分析了在当代国际政治文化背景下,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具有“三聚焦”与“八切实”的重要意义。赵芃教授通过分析自己对道教的研究课题,指出了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尚存在语言障碍不同宗教的冲突与融合等问题。 一带一路对构建人类文明的共同体,营造中国与沿线国家良好文化圈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我们立志打造一条绿色、健康、和平、安全的丝绸之路。

在互动环节,赵芃教授耐心解答了书友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书友们了解了当前东西方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上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马新如撰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