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十七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61125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七期“于”你共读,“峰”雪红楼——悦读沙龙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于海峰博士主讲,文法学院姜珊珊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120余人参加。

于海峰老师通过《红楼梦》与其他三部名著的对比,引出了一个不同于大众视野下的《红楼梦》,“它不是历史演义,而是一种创造。”它是一部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读它,不必循规蹈矩地从礼法道义上去理解,能从中读出自己的感受便好。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即为此意。在“猜书中人物”的游戏中,书友们积极抢答问题,于老师恰当地分析了书中人物的特征,幽默风趣的语言,句句生香。接着,陈京伟老师为书友们简要地谈了他对《红楼梦》的理解。在交流环节,书友们热情甚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本书的感悟以及疑问之处,于老师与书友们一起探讨并给予解答。

此次红楼主题沙龙,书友们体会到了一个“别样”的《红楼梦》,对于这部名著又有了更深的了解!(通信2016马新如撰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