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校园读书达人” 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营造书香工大氛围,鼓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校将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校园读书达人”评选活动,欢迎广大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

一、评选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二、奖项设置:“校园读书达人”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校园读书达人”提名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三、时间安排
   1
、推荐阶段:20161110----1130
   2
、初选阶段:2016121----1210
   3
、复赛阶段:201612161830——2100
四、评选条件(须具备一条及以上)

【非2016级】
    1
、在图书馆借书量(人文社科类图书)为前50名的读者(统计时间段为20151116---2016118日);
     2
、有作品(书评、读后感、文学作品)在报刊或网络上公开发表或在校级以上文学征文竞赛获奖者;
    3
、有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者。

2016级】

4、酷爱读书,经常参加读书交流活动并爱好写作、书评及有独到见解者。
五、评选办法
(一)推荐环节:采取图书馆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办法
    1
、图书馆根据图书管理软件“汇文系统”统计结果,筛选出符合参评条件的读者,推荐给各学院。各学院根据以上评选标准,考察各位推荐人的学习成绩、社会活动、日常表现等各方面,确定候选人30名,填写《校园读书达人登记表》,送至图书馆二楼大厅借书台报名箱内。
    2
、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也可进行自荐,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借书台领取并填写《校园读书达人登记表》送至图书馆二楼大厅借书台报名箱内。
(二)初选阶段
入选的学生,需向组委会提交一篇我最喜爱的图书读后感(不少于800字),折合50分。如有发表文章,附上文章打印版(标注发表平台),每篇10分,最高20分。如有读书笔记,提供读书笔记到图书馆七楼情报所(C702室),根据字数和质量评分,最高30分。符合后两条的重点考虑。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根据以上三种情况,评选出20名学生进入复赛。
(三)复赛阶段
参加复赛的20名同学,1216日晚6点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进行复赛。
1)复赛成绩=20%初选成绩+演讲(阅读秀展示)50+知识竞赛20+微信投票10分。
2)进入复赛的20名参赛选手以“我是读书达人”为主题进行演讲。限时5分钟,本环节满分50分。(或阅读秀展示,可借助PPT,视频等展示形式)
3)知识竞赛(现场抢答):题目涉及国学、文学、历史、政治等方面。题目为判断题和单选题,本环节满分20分。(一道必答开放题,评审打分点评,满分10分)
4)评分规则:由学校读书爱好者及相关社团30人组成大众评审团,大众评审投票占选手分值的30%,专业评审占70%

5)每位参赛选手可带一名同学组成亲友团,抢答环节可有一次场内求助机会。
由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投票确定获奖人员。审核之后,公示确定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校园读书达人”名单。
对评选出的“校园读书达人”,学校将颁发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对每位“读书达人”的风采,将入选《悦沙集》以及通过活动展板的形式加以展示,为全校同学树立读书的榜样,进一步引领读书风尚,校园文化。

读书达人预报名及问题咨询群:365322494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

                                        20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