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十八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612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十八期解读《苏菲的世界》——探索哲学奥秘悦读沙龙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陈京伟博士主讲,化工学院赵昌旭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读书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丁蒙,王茗阳,赵丹青表演的话剧:“苏菲的世界:你是谁?“篇章拉开帷幕,陈京伟老师通过对三位同学表演的话剧进行大致讲解,引出解读《苏菲的世界》这个主题。他从《苏菲的世界》主要讲什么,为什么要读《苏菲的世界》,如何读《苏菲的世界》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作者写作该书的背景及诸如“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人死后还有生命吗?”等哲学命题,并在讲解中列举了胡适、牛顿、朱熹的事例和康德的一些言论,展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哲学世界。在陈京伟老师讲解的过程中,书友们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就“我们是以经验和认知来看待这个世界,抛去经验和认知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这一哲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让书友们对哲学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体会到了哲学之美与人生之意义。

(外国语学院英语16级董琴琴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