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十九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612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九期“解读《活着》”悦读沙龙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宋彦教授主讲,文法学院王瑶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

活动由两段影视片段配音开场,把书友们带进了书中人物的天地。“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书友们在前期观影和阅读的基础上与宋彦教授一起交流自己对《活着》这部影视作品和同名原著的理解。不同角度的思考,不同的看法,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绽放。接着,陈京伟老师从哲学角度简述了自己对《活着》的理解。最后,宋彦教授从民族、新现实主义、作品主题这三个方面对《活着》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活着”是生命的一种状态。通过此次活动,书友们看到了主人公身上的坚强、乐观、善良等人性美,书友们对“活着”一词有了一番更深的思考。

(通信16级马新如撰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