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讲座通知


为进一步推广利用我馆的数字资源,同时配合山东省“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和齐鲁工业大学“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馆将于1229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超星云舟专题创作培训。

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是由数字空间系统+数字资源+全网络服务平台三大模块构成。它是以网络知识空间系统建设为基础,同时建设知识空间数字资源专题组织和管理系统和基于社交的全终端服务系统,构建由有线网PC端应用系统和移动网的手机应用客户端有机组成的数字图书馆知识空间服务平台,从而使读者在这个统一空间系统里不仅可以便捷、高效地对图书馆拥有的资源进行组织、筛选、阅读、学习、保存,还可以通过专题领域和学习圈子等进行资源转发、分享、评论、笔记等即时的交流互动,为广大师生构建一个自主组织知识的空间,自由重构知识关系的工具,分享交流知识的社区。

  

培训时间:20161229日上午1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培训讲师:李飞

培训内容:1什么是超星云舟

2云舟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云舟

      详细讲解如何自建专题,帮师生熟悉云舟的使用方法和如何自建云舟专题。最后简要介绍此次“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的情况,并鼓励感兴趣的师生尽快创建自己的专题并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