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期“读书与跑步”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3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十一期读书与跑步”--“悦读沙龙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姜洪雷书记主讲,工商管理学院杨玚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八十余人参加。

要么读书,要么跑步,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姜老师讲述了自己读书与跑步的体会,分享了诸多宝贵的心得与经验。他说:“糊涂时跑步,清醒时读书。让跑步成为调节情绪,促进学习和工作的一种手段。他从史迪凡尼的《跑步圣经》和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找到了跑步的理论根据;他从跑步的八大好处讲到了跑步的科学训练方法。姜老师展示了自己参加各种跑步竞赛的图片,带领听众们进入了一个丰富多彩跑者的世界。慢即是快,切忌心在前身在后循序渐进,适可而止、“万事开头易,坚持难”,姜老师用精辟的话给大家提出了忠告,勉励大学生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多读书、多跑步,体验更多的人生经历。

最后的交流环节,姜洪雷老师耐心解答了听众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马新如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