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徐志摩”第六十三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74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十三期悦读沙龙——清明节纪念徐志摩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悦读沙龙读书会策划承办,3日上午由悦读沙龙读书会成员和其他学校学生组成的二十五人的队伍从图书馆广场集合出发,前往开山脚下徐志摩纪念公园进行悼念活动。活动由申红缘同学主持,首先姜珊珊同学对徐志摩做了简短介绍,让大家对他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由李文飞同学领读《再别康桥》,最后全体成员进行献花和粉刷纪念碑。

晚上,徐志摩纪念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继续进行。李文飞同学就新月社的由来、消亡讲述了徐志摩与新月社的关系,接着由阳铖权同学介绍徐志摩的生平事迹,随后,由姜珊珊等人分别详细地介绍了与徐志摩有关的三位女性(张幼仪、林徽因、陆小曼)以及她们与徐志摩的情感史。活动中间穿插进行了诗词朗诵活动,其中朗诵的诗词有《你去》、《偶然》等,为活动增添了许多的情趣。

各位同学精彩的演说,令大家受益匪浅,也对徐志摩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

(电气学院林清华、理学院彭金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