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期“悦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755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66期校园诗词达人争霸赛“悦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文法学院于海峰老师、陈京伟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山东师范大学国学联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国学社、齐鲁工业大学悦读沙龙读书会学生代表担任评委,九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以上三个学生社团。图书馆相关领导和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

比赛以播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击缶视频作为开场,气势磅礴的表演将书友们的情绪带入久远的历史文化氛围之中。在团体赛中,选手们围绕先秦两汉、六朝隋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期诗词的赛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争相举手,对答如流,其中不乏真知灼见。随后,在个人赛环节,答题包括主观必答和射覆令,在答题过程中穿插着听琴识文、播放MV《泼墨》等环节,为紧张的赛程带来些许情趣与享受。其间,点评嘉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经过综合评比,山东师范大学国学联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国学社、齐鲁工业大学悦读沙龙读书会分获最佳团队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组织奖,悦读沙龙读书会的姜珊珊同学荣获最佳个人奖。

本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广大诗词爱好者的需求,也对加强各学校之间的社团交流、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有着积极意义。

  

(撰稿人:理学院彭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