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76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71《明朝那些事儿》悦读沙龙读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悦读沙龙读书会成员主讲,工商管理学院王茗阳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悦沙读书会成员宋宇、申红媛分别对《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当年明月的生平经历及该书的主线作出简要介绍。了解概况后,进入自由讨论与分享环节,书友们围绕明朝历史展开热烈的讨论,从戚继光、万历帝的作为,从“千古第一等人”王守仁到其哲学思想知行合一,到明代历史上的三厂一卫、宦官专权、嫡长子继承制、嘉靖帝的“不作为”、明朝灭亡的原因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书友们的想法如同一张张随风飘飞的纸屑,虽然看似条理不清,却无不是围绕着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阐发的。由于本次活动是悦读沙龙读书会在这个学期举行的最后一次活动,在活动最后,申红媛有感而发,向书友们谈及自己这一学年在悦沙的感受,无论是与书友的友谊、知识的获得还是思维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和锻炼,引起了书友们的共鸣,让人感触良多。

本期活动采取主持人客串,大家讲大家听的形式,为书友们提供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书友们畅所欲言,共同为悦读沙龙这个学期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撰稿人:理学院 彭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