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7读书节活动总结

为迎接22 “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2017421,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妇委会、图书馆共同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的齐鲁工业大学2017读书节活动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于近日圆满结束

读书节期间,图书馆制订了详细的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读书节当天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在第一食堂活动现场举行了齐鲁工大学生最喜爱的图书投票、签名宣传和悦读沙龙读书会纳新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读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同时,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的系列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读者前来。图书馆联合上海新华传媒有限公司举办的“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喜欢的图书推荐给图书馆购买,一天时间内读者推荐图书多达1500余种。中教图书荐书平台的宣传活动,为读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荐书体验除了荐书活动外,图书馆还邀请了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和龙源数字传媒集团为同学们进行了超星数字图书馆、“易阅通”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的使用讲解及“书香工大”校园阅读卡赠卡活动,方便了同学们更好地利用电子信息资源。当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王新春教授做客悦读沙龙,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周易智慧与当代人生”的精彩讲座。

读书节期间,共举办了七期悦读沙龙活动。举办了四期“如影随形”观影活动,评选出了十种大学生最喜欢的文学类图书,建立了换书QQ群并举办了“遇见星光,遇见你”齐鲁工大第二届换书大会。举办了第二届书香工大”微书评有奖征文活动,以“书香工大、全新悦读”为主题,开展微书评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120篇,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还开展了读者优惠减免活动:1、图书超期减免活动,时间:2017420日——26日。2、读者复(打)印优惠活动,时间:2017421日——630日。举办了两次“你荐书,我买单”系列活动和师生网上荐购活动,进一步提高读者的图书馆参与意识和图书采访针对性。6月中旬,2017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开展“毕业季,青春不散场”系列活动。

下半年还将举行中教杯齐鲁工大校园读书达人评选活动和齐鲁工大2017“借阅之星”表彰活动,进一步推动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读书学习的兴趣,为图书馆的文化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2017年齐鲁工大读书节虽然结束了,但是读者利用图书馆读书学习的热情永远不会结束,图书馆及图管会服务读者的热情永远不会结束。图书馆及相关部门领导向为读书节作出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

图书馆

                                        2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