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期悦读沙龙举行

2017927日下午,图书馆与轻工学部联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互联网+”时代与读书报告会。会议由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熊开峰主持,悦读沙龙指导老师、文法学院副教授陈京伟博士主讲,悦读沙龙骨干潘月胜、修庆龙、申红媛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体会。图书馆部分指导老师与轻工学部大一新生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熊开峰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悦读沙龙和主讲教师及三名悦沙骨干的基本情况,从寥寥无几的入馆新生说明了对大一新生举办这次报告会的意义。

陈教授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方面对大一新生进行了读书的启蒙,他认为普遍缺失的中小学读书经历应在大学阶段得到补给和充实,借鉴耶鲁和哈佛的大学课程设计,说明了作为理工科学生通识教育的重要性,从古今中外的名人身上,阐述了读书的方法及兴趣的重要性,从名人的趣事谈到了读书的好处、读书与做人、读书与提升气质的道理。随后悦沙骨干成员潘月胜、修庆龙、申红媛以精美的PPT展示和深情侃侃的谈吐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悦沙活动和读书的经历与感悟,激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远离手机和游戏,通过读书和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升人生的宽度和厚度。

此次读书报告会是悦读沙龙走进院系的第一站,也是轻工学部“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