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74期悦读沙龙活动

2017年10月20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以读沙龙读书会成立一周年暨“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读书报告会为主题的74期悦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副教授陈京伟博士、悦读沙龙读书会成员宋宇、叶晓红、王茗阳同学主讲,由文法学院对外汉语16级姜珊珊同学主持,机械与工程学院书记高进、图书馆有关领导及老师、悦沙2017级新成员机械与工程学院2017级部分新生100余人参加。

首先陈京伟老师从覃彪喜的《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一书谈起对新入校大学生提出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根据自身兴趣阅读一些人文经典图书、提升自身人文素质的建议,结合耶鲁、哈佛、复旦大学的人文通识教育课程设计,推荐了包括历史、哲学、科学、艺术等方面几十本图书。之后高进老师从切身体会出发分享了读书可以提高审美趣味和生活质量的经验,提倡同学们积极认真的过好大学生活。宋宇同学从以兴趣引导读书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而叶晓红和王茗阳同学则主要从大学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读书的认识。

活动中间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看文猜书”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对经典文本的熟悉让抢答一下子活跃了会场的气氛,读书会也为积极参与的同学们准备了礼品活动进行最后的答疑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2017级广告1班 金爽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