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精彩

第一届超星学习通杯2017年“阅读让生活更精彩”阅读大赛

一、活动背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走向未来的基石。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的建设者,无论是科学知识,还是文化素养都应走在时代的前沿,所以我们需要多阅读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多闻、广目。为了让同学们享受阅读的乐趣,特举办超星学习通杯2017年“阅读让生活更精彩”阅读大赛。

二、活动主题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

三、活动时间

2017111--201821

四、活动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超星学习通杯”数字图书阅读大赛

1、周阅读达人

1)评比办法: 在活动期间每周评选阅读时长前3名的读者获得阅读达人奖。(要求阅读时间每天不得低于1小时,连续阅读时间不得少于5天)

2)奖励办法: 随机获得红包。

2、季度话题达人

1)评比办法: 活动期间2017111日至201821日,评选出活动小组内季度话题达人。

要求:①仅限“齐鲁工大--阅读让生活更精彩”小组,题材不限;

②阅读量>1500,点赞量>1000

2)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1名,心愿大奖--清空购物车(金额500元);二等奖10名,奖励≥20元随机红包。

3、季度阅读达人

1)评比办法: 以个人(教师、学生)在规定时间内(2017111日至201821日)在超星“学习通”线上阅读时长作为评比依据,评选出阅读时长最长的读者获得季度阅读达人奖。

2)奖励办法: 根据阅读时长排名,阅读总时长排名第一的读者获得拍立得一部;设参与奖50名,凡是参与此次活动且在活动期间阅读时长>10小时的读者均有机会领取参与奖一份。

其中每校推荐1人参加阅读联盟决赛,设特等奖1名,奖品iPad

(二)、纸质图书借阅读者排行榜

以统计时间内图书馆文献管理系统中读者借阅次数多少为评比依据,取前三名进行奖励。

六、参与方式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坚持阅读和笔记分享;

① 选择:单位账号

② 在单位名称栏输入学校名称

微信图片_20170326140808

③ 输入本人学号(读者证号)及密码

④ 点击首页右上角。输入“sdcjdx”邀请码进入首页寻找“齐鲁工大--阅读让生活更精彩”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