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小鹏齐鲁工业大学新书分享会举行

2017年11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雨季之后,一切终将不同---《孟威村的雨季》新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老师主讲,信息学院17级王家浩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读书爱好者共二百余人参加。

活动以作者的一段自述短片为始,小鹏老师将他的十年旅途分享给我们,他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去过无数地方,只因向往一张CD,一把摇椅,一束阳光的自由时光,没有诗人的文笔,也没有摄影师的技术,但是他却记录下了旅行中无数感人的瞬间。短片结束后,小鹏老师对《孟威村的雨季》这本书的创作原因,创作经过,以及他在孟威村的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小鹏老师又与读者们分享了他这十七年来的背包客生活中最艰难的那几年中是如何坚持着走下去的。最后,活动进入了答疑环节,听众们踊跃发言,小鹏老师耐心解答。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一位忠实的读者——某高校的唐老师,她借此机向小鹏老师表达自己的喜爱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更加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的道理。从最初的知者无畏,到抵达顶峰的欣喜,再经过时间的沉淀与历练,时间馈赠给我们的是对生命和人生更加全面的思考和认知

(工商管理学院人管16-1杨玚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