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学术检索的相关事项说明

关于2017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

学术检索的相关事项说明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2017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要求,图书馆为更好的服务教师、学院、职能部门,就图书馆开展2017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学术检索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学术检索的变化

根据学校方案第五条第四款的要求:2017年为方便参评人员进行学术检索,学校不再统一组织,由参评人员个人自行到有检索资质的检索机构进行学术检索(学术检索结果当年有效)。

二、图书馆的检索资质

学校图书馆从2012年开始,就是省教育厅指定的承担全省专业技术评聘学术检索的8所高校图书馆之一。历年来一直承担省教育厅、学校及兄弟院校的相关学术检索任务。

三、学术检索的相关事项

(一)图书馆学术检索的准备工作

为更好的为老师、学院、学校做好服务,顺利完成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的学术检索任务,图书馆调整以往的做法成立专门检索工作组:设材料接收与反馈小组、学术检索小组(分4个检索队)、检索报告打印小组等。学术检索小组(4个队)每天的检索量在400篇论文左右。

(二)学术检索形式

根据学校方案的要求“由参评人员个人自行到有检索资质的检索机构进行学术检索”、“124日开始收取各部门、单位申报人员的相关材料”。由此,学术检索任务也是时间紧任务重。为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的开展学术检索工作,图书馆采取以下形式开展工作。

 1、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申报人员学术检索材料的汇总及提交工作。这样:图书馆能够按时统一的完成每个单位的检索任务,不影响各单位的下一步工作(若教师自行到图书馆进行学术检索,图书馆很难保证各单位检索任务完成的一致性)。

 2、图书馆为本次职称论文检索工作,组建了专门的QQ交流群(工大图书馆职称检索群),群号为167979929,请各单位指定负责此工作的老师加入本群。

 3、各单位负责人员将本单位教师的《学术检索表》进行汇总,汇总后《学术检索表》的文件名为:××学院学术检索汇总表。需检索论文为外文的,需申报人员提供论文原文,必须是原刊原貌的PDF格式,不能是扫描件、word、图片、以及由word转换成的PDF格式等,只需正文,不需封面。中文论文不需要提供电子版。

4、创立一个以本学院命名的文件夹,此文件夹内包含以下文件:

(1).××学院学术检索汇总表:

(2).按照汇总后的《学术检索表》顺序及申报者姓名命名的子文件夹(例如:1张三,2-5李四等):子文件夹包含申报人员相应序号外文论文的PDF电子版,PDF电子版文件名为相应论文的题名,不要添加某某论文等其他信息。若PDF电子版材料中,不能确定收稿时间、会议召开时间等信息的,还需提供收稿时间、会议召开时间等能够确定论文发布时间的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一并放入子文件夹中。

(三)相关要求

 1、所有资料完成后打包从QQ群转给图书馆办公室崔灵芝。

 2、提交学术检索的老师应认真填写《学术检索表》中所需内容,确保准确无误,否则直接影响检索结果。因提交资料信息错误而导致的检索结果出现偏差由提交者自负。

 3、填写内容的要求:

  ⑴期刊论文需要提交ISSN号;

 (2)图书需要提交CIP数据(位置在图书的版权页),CIP数据应包含年代,无需提交ISBN号。

 4、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论文或著作每篇(部)/70元,申报人员可可根据检索数量的多少自主通过学校财务的微信收费平台缴纳。学术检索微信缴费流程如下:

1)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

2)输入以下登录信息:

登录名:教职工本人工号;初始密码:666666

3)登陆后,点击屏幕中的“校园商城”端口。选择需要缴费的项目“职称评审论文检索费”,点击“立即购买”“立即下单”直至出现支付成功页面。

缴费过程中有问题可加入qq群咨询,qq群号:499295992

 5、负责人员要提醒申报人员及时缴纳费用,费用缴全后图书馆反馈检索结果及报告。



图书馆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