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期悦读沙龙举行

2017年12月1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主办的悦读沙龙第78期悦读沙龙活动——解读《中国哲学简史》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活动由文法学院陈京伟老师主讲,悦读沙龙成员秦娟娟主持。图书馆有关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80多人参加。

当晚活动由播放《大师》的视频开场,视频里详细介绍了冯友兰先生的生平及著作,分析了冯先生先后几本《中国哲学史》的创作背景和每个创作阶段冯先生的思想。然后陈老师结合自身对《中国哲学简史》的深入研究,为我们介绍了书中的内容,并联系《周易》等说明书中的哲学思想,与我们分享了冯友兰先生的书籍出版过程中的有意思的故事。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陈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的观点,展开辩论,大家讨论十分热烈,思维碰撞中相互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多地了解了冯友兰先生和他的思想,相信大家对《中国哲学简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兴趣。

(电气工程学院17级测控1班臧逸敏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