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讯◆关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通WOS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为提高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文献资源水平,学校购置了Web of Science科技文献数据库,为师生提供一流的学术文献环境。数据库已于即日开通,欢迎师生积极使用

访问地址:

http://webofscience.com

使用期限:即日至2018.12.31

使用范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内地址均可访问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是全球获取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Web of Science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领域的信息,来自全世界近9,000种最负盛名的高影响力研究期刊及12,000多种学术会议多学科内容。

   Web of Science由以下几个重要部分组成: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科学引文索引);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

Incites新平台由JCR/ESI/INCITES BENCHMARKING三部分构成。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他可以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与方向;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影响等。

Incites Benchmarking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建立的科研评价与分析平台。可以从人员、学科、国家、期刊、机构及基金六个维度针对Web of Science1980年至今的数据进行分析。大学和政府科研机构的决策者、科研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它分析本机构的学术表现和影响力,有针对地开展与全球同行业机构和学科间的定标比超分析。


注意事项:如果读者要使用InCitesEndNote,需要注册,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