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馆工作人员大会—学习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相关工作

329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全馆工作人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部署图书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二是学习传达党委书记王英龙和校长(院长)陈嘉川在2018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三是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四是积极利用学校“春在工大”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月契机,开展读者文明利用图书馆活动。

首先,陈栋田书记介绍了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部署会的会议内容,传达了王英龙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解了图书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具体安排,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图书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方案》。陈书记要求,图书馆各支部、各部室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研究综合措施,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聚集重点内容,从严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其次,陈栋田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323日校党委书记王英龙和校长(院长)陈嘉川在2018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陈书记强调,图书馆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学校的工作方向、重点和自身责任,牢记办馆宗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做好科教融合背景下的文献资源建设及学科服务工作,积极探索,为教学、科研提供一流的文献和一流的服务,为学校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第三,根据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陈栋田书记传达了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陈书记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一定要熟知工作区域的消防安全设施情况,一定要熟知工作区域人员疏散路径。图书馆也将进一步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随后,全体工作人员签署了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

第四,陈书记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春在工大”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活动月的情况,要求办公室积极与学校的相关部门沟通,做出“读者文明利用图书馆活动方案”,引导读者文明利用图书馆,杜绝或逐步减少读者在馆内吸烟、高声背诵及占座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读者在图书馆的文明表现,引导读者文明利用图书馆,促进大学生文明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