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悼念徐志摩悦沙活动举行

2018年4月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法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的悦读沙龙特别活动——“悼念徐志摩”在徐志摩纪念公园举行。悦读沙龙成员张诗云,齐晓群带队,齐晓群担任主持人。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志摩这位民国大才子,不知不觉已经去世87年。每逢清明,作为后辈学子的我们,诵读他的诗篇,畅想他的浪漫,理应去瞻仰他的高度,品味他的情怀。清明这天上午,清风拂面,图管会及悦读沙龙读书会的部分成员在图书馆前集合,经过半小时的步行,一行十五人到了位于长清北大山南坡的徐志摩纪念公园,由悦读沙龙成员、历史组组长徐源谦简述徐志摩坠机的缘由,悦读沙龙成员赵伟诵读了悼念徐志摩的诗文,大家肃立默哀,然后为徐志摩的墓碑文字重新刷漆,摆放鲜花。

徐志摩作为民国的大才子,其诗文才华令人敬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缅怀故人,体现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更体现了一个大学生的精神追求。

(测控17级 邢星围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