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到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调研

按照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知及图书馆党总支活动安排,2018年4月12日下午,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及数字资源部全体老师来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党支部共同进行以“助力科教融合,开拓知识服务新思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第二支部书记高峰领队,并特邀第一支部书记王海燕参加。

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和党支部书记熊思羽陪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以及党员示范岗、党员活动区,并对山东分公司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座谈阶段,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贵宾和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分别作了致辞,随后双方就支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展开进一步交流。图书馆第二支部书记高峰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学校科研发展的大局,加强与院系、数据库供应方、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思羽对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党员活动等做了介绍,交流了“党经结合,立足长远,不忘初心”的党建经验。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从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活动要求出发,结合本次“助力科教融合,开拓知识服务新思路”活动主题做了讲解,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工作情况,重点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做好机构知识库为中心的学科服务平台”情况,提出了学校科教融合后图书馆资源建设及知识服务方向的新思路。知网山东分公司许贵宾总经理在题为“科教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模式新设想”的演讲中阐述了知网在助力科教融合方面做出的努力,从适用“对象、特点、优势、目标、构成、研发方向、数字出版”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 双方针对一些业务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答疑解惑。双方都感到本次活动卓有成效,并约定进行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