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科服务在您身边”交流活动

四月二十六日,图书馆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学科服务在您身边”交流活动在2#教学楼C301举行,图书馆王傲镭副馆长、高峰主任、田文利主任、于振磊老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晨院长、全体教师、研究生就ESI排名、学院ESI情况分析、学术资源建设、文献检索、机构知识库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图书馆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ESI学科贡献度分析》《ESI 环境学科期刊列表》《环境学院发文列表》等资料。

“学科服务在您身边”是图书馆为探索服务教学和科研的新模式,为教学单位提供专业的学科服务,开展基于文献计量的学科发展趋势分析和科研学术影响力评价分析,交流学校机构知识库建设与功能拓展而开展的学科服务活动。同时也是图书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一部分。图书馆制作了《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与学科服务需求调查问卷》电子问卷,也在交流现场诚恳征求了教师、学生对图书馆各方面工作的意见。

交流活动使师生对ESI相关指标的统计分析对学科发展的作用,及机构知识库的功能与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给图书馆做好学科服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积累了经验。

http://hjxy.ql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9/8e/d056e23640858ef413a51355faa2/164e2428-ef6c-47dc-bff1-86d08f1bc97d.jpg

  

http://hjxy.ql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9/8e/d056e23640858ef413a51355faa2/e6dd356c-2c41-4134-aaf9-53a921bfc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