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生读者座谈会


为了解读者对图书馆资源配置、空间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更好地改进和深化图书馆业务管理工作,2018年5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了读者座谈会,来自11个学院的56名大一、大二的同学及图书馆党政领导和各部主任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图书馆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诸如阅览座位有效利用、图书乱架、艺术书库贵重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室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副馆长巩恩贵做了解答,指出图书馆加强了闭馆后读者遗留物的清理力度,下一步在经费到位的情况下会尽快购置座位管理系统,通过有效技术手段解决阅览座位有效利用的问题;通过岗位职能调整和发挥勤工俭学学生作用以有效解决图书乱架现象,希望同学们采取多种途径提供图书需求清单给图书馆作为采购依据,有效减少图书供需矛盾。针对其他问题巩馆长也就图书馆采取的措施做了说明,同时也希望与会读者从自身做起并影响更多的人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当然,一些问题的持续存在还需图书馆进一步研究并再做改进。

座谈会的召开,为馆员与读者更好的沟通,了解读者的诉求搭起了一座桥梁,将有助于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梳理和改进,为读者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