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平走访图书馆参观“工大文库”成果展

 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70周年校庆之际,为充分反映我校科研历程及现状,全面展示广大师生的学术成果,体现“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特色,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在二楼举办“工大文库”成果展101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院)长贺国平莅临图书馆,对“工大文库”成果展进行参观指导。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党总支书记陈栋田、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校史主编、“工大文库”主要创建人之一刘德军教授对“工大文库”展的内容、价值及意义进行了现场讲解。

 作为我校的一个特色资源库,“工大文库”全面收集我校(包括山东省科学院、原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轻工业学校、山东省银行学校)师生员工、校友的专著、译著、合著、教材等近700本,是学校建设、发展和壮大过程中的重要文献佐证,展现了学校厚重的学术文化底蕴。“工大文库”是集中展示齐鲁工大教工才华和成就的专门文库,也是齐鲁工大学人学术成果的荟萃之地,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次展览分为学校历史沿革、早期讲义、校史著作、各学院主要学术著作、山东省科学院著作、校领导著作、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以及刘德军、巩庆海、吴玉田三位元老级教授的学术成果展等几大版块,以原本、原物、原貌的方式全面展示了从建校初期至今我校教师和校友的讲义、教材和著作等,令人睹物而思前贤,顿生自我激励之情,增加了学术自豪感;同时,令参观者能够具体形象地触摸到我校学术历史发展的脉搏,有利于学校认清现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薄弱点,厘清思路,制定出更加科学、明确、合理的教研、科研发展目标。

 贺国平充分肯定了“工大文库”对于促进我校学术交流与繁荣,宣传校友为科学文化进步所作的贡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这次“工大文库”展举办的非常及时,在对外展示我校学术优势和促进我校教科研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