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到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参观学习

为拓宽馆员视野、提升图书馆内涵建设水准、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的服务模式和办馆理念,201811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室主任等前往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政法学院图书馆张建波馆长的热情接待。

首先,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张建波馆长将山东政法学院近年来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先进的治馆理念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书香校园”建设的创意、推广、效果等方面都给我们以极大的启发。在现场参观和交流中,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的先进的服务理念、严格的管理模式,都通过实地、实景、实物、实干的形式给予展示,让我们参与的同仁取到很多“真经”。

作为相互交流,于明梓馆长也把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学科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构想也作了相应介绍,以期得到同行的指正和建议。其中,她谈到阅读推广方面的“一旗帜高扬、四队伍协同、多活动载体、六新媒互动”特色模式,也与山东政法学院的读者俱乐部的运行模式相映成趣,引发同行共鸣。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积极推进两馆间的互访与交流,进一步加强馆际间的协作共建,把共同的事业做大做强。

随后,陈栋田书记就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服务创新方式、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期待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将学习交流的成果带回去、揉进日常工作,努力打造富有工大特色的读者服务、阅读推广以及新时期的学科服务,发挥图书馆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后,张建波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政法学院图书馆“教师文化沙龙”活动室、流通部、期刊部等,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面向读者需求的设计规划、符合读者审美观的馆舍布局等。

这次的山东政法学院之行,让大家收获颇丰,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相比,我们仍有许多可以改善和进步的空间。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今后,我们要积极促进我校图书馆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和了解其他图书馆的先进技术水平,并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提高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图书馆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