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期“悦读沙龙”活动纪实

201811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悦读沙龙读书会承办的第97期“悦读沙龙”活动——“校园朗读者(告别)”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图书馆部分领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京伟副教授,艺术学院林彬老师和图管会及悦读沙龙读书会成员70多人参加,图管会成员徐秋怡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一段美文朗诵作为开场白,拉开了当晚活动的序幕。

首先,行管17-1的鲁健伟同学朗读了一段《夜色朦胧》,在他的朗读声中,全场所有人都进入了那凄美的故事之中。接着,广告17-1的闫玉静同学朗读了一段《梅花魂》,给在座的听众们带来了极大的感触。随后,林彬老师朗读了法国诗人李勒的《夜》,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初中的那段时光。随后机器人18-1的刘卓然同学朗读了一段《拯救乳房》,向我们分享了一个乳腺癌患者的人生感悟与告别。紧接着,环工17-1的曲一鹤同学朗读了《关于坠江公交》的一段文字,带领大家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待这一事件,在她的朗读之后,陈老师发言,发表了自己对这类事件的看法,引发了大家的反思。随后,生工18-3的满文欣同学朗读了《愿你慢慢长大》,并分享了自己对这篇文章的理解和感悟。

接着,会计16级的韩瑞璇同学以《目送》为开头,分享了属于自己的告别故事。随后,装饰17级的吕猛同学分享了书籍与他的故事,并朗读了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的片段。

接下来,于馆长分享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感想,指出了举办这类活动的意义,并向朗读者和主持人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随后,信智18级的信永祥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一段《冰是睡着的水》。

最后,本次活动评选出了五位优秀的朗读者。


(微电子18-2 梁梦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