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系列推广服务纪实--口袋里的“学习通”

为了进一步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使同学们随时可以把图书馆带在身边,1120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口袋里的学习通”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高峰主持,特邀超星专职培训师徐千慧主讲,数字资源部全体老师和轻工学院、数理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数字资源部老师们的悉心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入场,培训师徐千慧从永久知识空间、数字资源移动阅读、知识资源再创作、读者阅读交流四个方面,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学习通”各种神奇功能,讲解的同时现场演示,使师生现场就可以了解“学习通”,玩转“学习通”,了解图书馆的概况、图书馆的馆藏及本人的借阅情况等有关问题;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图书、期刊、报纸、讲座、培训、精彩悦读、有声读物、视频等资源。

现场培训演示二维码签到、手势签到、位置签到,创建小组进行话题讨论,演示直播,中间穿插发红包,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培训课件:齐鲁工大--学习通.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