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图书馆一行赴盱眙领取“2018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奖项”

日前,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图书馆提交的“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悦读沙龙’文化品牌建设”案例喜获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2018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奖项”。11月22日-23日,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情报研究所主任付来旭赴江苏省盱眙县参会交流并领取获奖证书。

全民阅读是提高中华民族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是落实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阵地。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已举办六届,并通过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等方式,扎实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阅读推广与书香城市建设”。11月最终确定全国共有46家单位获得该称号。

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悦读沙龙”文化品牌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和图书馆共同建设。活动于2014年5月20日推出第一期,旨在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工大”建设。自启动建设以来,“悦读沙龙”一直致力于大学生群体的阅读推广,积极倡导“与经典同行、与好书作伴”,营造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迄今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一旗帜高扬、四队伍协同、多活动载体、六新媒互动”的鲜明特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