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荟萃,硕果累累
——第100期“悦读沙龙”活动纪实

2018年12月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主办,“图管会”、“悦读沙龙读书会”社团承办的“回首读书时光,相约百期‘悦沙’——‘悦读沙龙’百期纪念”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馆长赵小敏应邀参加,各联办单位负责人、“悦读沙龙”指导教师、主讲嘉宾、历届社团负责人,以及“图管会”、“悦读沙龙”、“立学读书会”、山东女子学院“读书协会”的成员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对“悦读沙龙”四年七个月共计100期的活动作了总结展示。于明梓说,“悦读沙龙”的四大特色——一面旗帜高扬、四支队伍协同、众多活动载体、六大新媒互动——是大家共同努力、默默坚持的结果,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优秀案例奖”是对我们的莫大肯定。今后,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倍努力,把“悦读沙龙”这一文化品牌打造好,为“书香工大”建设再立新功。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由陈嘉川校长、周有波副校长、贺国平副校长以及各位老师和“悦读沙龙”优秀毕业生录制的“悦读沙龙”百期纪念视频。视频中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悦读沙龙”送出了美好的祝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大家感慨良多。

随后,联办单位负责人侯连涛、万金存、刘福政、宋彦,特邀嘉宾赵小敏,主讲嘉宾刘传波、陈京伟、赵芃、许忠明等均作了简短而有深意的致辞。他们对悦读沙龙表示了感谢和祝福,分享了自己与“悦读沙龙”的故事,谈及了读书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在读书的同时走出校园,去尝试,去创新。

学生代表张蒙蒙、陶恒涛、潘月胜和刘茜等同学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了自已与“悦读沙龙”的故事、自己读书的故事以及这几年来他们在“悦读沙龙”的收获和提高。

最后,周有波副校长总结发言。周有波旁征博引、警句频出,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极富激情的演讲,为在场的同学们作了一场人文讲座。他给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冰雕战士”的故事,阐释了理想信念对一个人的重要意义;用自己读书的经历昭示读书对一个人成长的价值,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去读书、读什么书、怎样“吞、啃、品”书;同时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学们交流身体健康是“1”,其他成绩都是后面的“0”,热烈倡议同学们多多运动,多多实践,练练书法,做做家务,争取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悦读沙龙”百期纪念活动丰富而深邃,不仅对过往进行总结,更对未来加以展望。相信“悦读沙龙”一定会越办越好,为“书香工大”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