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同仁到我馆交流阅读推广工作

12月10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办公室冯娜老师一行3人莅临我馆交流阅读推广工作,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及情报所主任付来旭、阅览部主任郑东伟、流通部主任方燕及负责阅读推广的2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内容以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经验和教训为主,具体包括“悦读沙龙”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管理、阅读推广团队建设、学生社团的组织和管理、图书馆与读者交流微信群、QQ群、读书活动的组织方式、参加人数、合办单位、活动效果与奖励办法、衍生的文化产品等各个方面。另外,双方还就馆员值班排班、勤工助学岗位管理、自修区管理、图书借阅量趋势、自修区占座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地交流。

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一行对我馆在阅读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馆给予热情接待和诚挚交流表示感谢。于明梓馆长代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图书馆热情邀请山东管理学院师生来我校参加“悦读沙龙”举办的活动,同时关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互加QQ好友,以方便下一步联系。双方表示,希望下一步能按照“大推广”、“大阅读”的思路,举办一些校际联合活动,增加彼此的认识和沟通,为推动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C10)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