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数据库

网址:http://www.scopus.com/

 使用指南:Scopus 快速使用指南-2019.pdf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量限制  

数据库简介 :
Scopus由Elsevier公司在2004年底正式推出。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于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近23000种来源文献,是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其中包括:23000种同行评审期刊,2600种开放存取期刊。

完整收录Elsevier, Springer/Kluwer, Nature, Science,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Institute of Physic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等出版商出版的所有期刊,自第一卷第一期开始收录。Elsevier, Springer/Kluwer, Science, Nature, IEE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Karger Medical的在编文章(Article in Press, 早于正式出版1-4个月)。
         完整收录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全部文献,涉及油气资源(包括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替代能源)、塑料、航空航天、电子、交通、HVAC、物理学和润滑油等。
         2009年6月人文与艺术期刊收录增加一倍(新增1450种),达到3500种。
超过750万篇会议论文,600种商业出版物,370种丛书(系列图书)。
         超过7000万条记录中,自1996年以来的3200万条数据包括参考文献信息,1996年前的2130万条记录,最早回溯至1823年。
        Scopus的学科分类体系涵盖了27个学科领域,这27个学科领域被归于四大门类:生命科学(4300余种)、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5300余种)、自然科学(7200余种)和医学(6800余种,全面覆盖Me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