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山东大学江三宝教授作学科建设报告

为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意识,建设学术型图书馆、档案馆,2019年3月8日上午,图书馆特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江三宝教授到我校图书馆作题为《关于图书馆学、情报学学科建设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图书馆于明梓馆长主持,图书馆、档案馆党政领导及科研骨干,学校科技情报研究所赵燕清书记及管理学院苗旺博士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江教授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对我校图书馆、档案馆的科研工作作了全面的指导。他从高校的三大使命,谈到了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方向;从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谈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规范性;从追赶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角度,谈到了高校图书馆学科研究的定位及发展趋势等。江教授对建设科研型图书馆、档案馆具体操作步骤、学科方向、队伍组建、专业教师配置、科研论文的规范、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术交流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江教授的学术报告提纲挈领,既有宏观的把握,也有微观的具体操作,给我馆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