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召开新学期全馆动员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2019年3月14日下午13:30,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 “图书馆”)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馆动员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馆动员大会,第二阶段是图书馆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的第一阶段:

首先,于明梓馆长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于馆长先对图书馆员工能够做到全体参会表示赞赏,对全体员工表现出的集体高素质和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为此,她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鞠躬致谢。随后,于明梓重点介绍了图书馆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打算。她说,图书馆将来有三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资源建设工作。图书馆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建设做支撑,就要有丰富的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等。我们不仅要按需购买资源,还要推广出去,让大家学会充分利用资源。二是图书馆的服务工作。这是图书馆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关于服务工作,首先要有良好的态度,要能受得了委屈;其次还要多多参加学术培训,学习服务技巧,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学科建设工作。目前的主要任务是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建设学术型图书馆,是未来图书馆发展的一个重大转型。于明梓还引用了北宋王安石的诗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生动地提醒大家要用比自身岗位高一两层的长远眼光来思考工作和看待问题。于明梓强调,图书馆的形象要靠每个人积极主动地宣传和维护,每个人都要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今后图书馆要构建自己的荣誉体系,希望大家积极申报,争当图书馆好员工、好干部、好团队。

其次,陈栋田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图书馆(博物馆)2018年度员工考核工作安排》,并对考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陈栋田书记与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2月11日)及《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校(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2019年2月24日)等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

陈栋田书记首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多做宣传”要求,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陈栋田指出,“党员看干部,群众看党员,图书馆这张名片能否擦亮,重点要看党员的表现”,大家要举一反三,积极自查自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校党委指示当中来。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向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