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阅读大量的文献—— 一日千篇的流程和方法

    为了开拓视野,扩展思路,或是为了开题,往往都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如何才能快速阅读大量的文献呢?该阅读哪些文献又该如何筛选文献?秘诀在这里,让罗昭锋老师来告诉你:“如何快速阅读大量的文献—— 一日千篇的流程和方法"319日在线课程直播,诚邀您参与。还请于直播开始前10分钟进入直播会场,以免错过精彩内容。

直播时间:2019319日 (周二)19:00-20:30

参与方式:PC端观看链接: http://suo.im/4MEYRS

手机端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观看

 

 

直播内容:

介绍几种快速阅读大量文献筛选文献的方法:如利用关键词进行筛选,利用数据库的分析功能进行筛选,利用引文分析软件来进行筛选,也可以人工进行筛选。这里会详细介绍每种方法的优劣,并重点介绍结合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在一天内浏览1000篇文献的流程和方法。用最小的时间投入,收获最多的信息,用工具帮助我们提升效率。报告不仅会讲到具体的工具使用,也会深入介绍这套方法背后的思想。如流程化思想,工具意识、时间投资理念,以及文献调研的思路,快速筛选文献的二分法等等。

 

讲师介绍:罗昭锋老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图书馆高级顾问,安徽省数字图书馆网络公开课建设组组长,安徽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联盟负责人,中国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联席会秘书长。

  

关注科睿唯安官方微信获取更多精彩咨询

科睿唯安官方微信二维码.jpg

我愿意接收精彩的资讯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