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期“悦读沙龙”活动纪实

  201941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主办,图管会与悦读沙龙读书会承办的第106期“悦读沙龙”活动——《走进经典,与角色对话》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读书会成员刘旭冉担任主持,校“青年之声配音大赛优秀成员作为特邀嘉宾,图管会、读书会部分成员及读书爱好者4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丁玲同学为《大圣归来》配音,将江流儿演绎得活灵活现,尤其将其稚嫩的声音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韩金峰同学为四个风格各异的视频片段配音,展现了四种截然不同的声音,赢得了在座观众的认可和赞扬。紧接着是孙巧妹同学的三段配音――《通灵妃》、《狐妖小红娘》、《香蜜沉沉烬如霜》。《通灵妃》极尽魅惑;《狐妖小红娘》可爱跳脱;《香蜜沉沉烬如霜》感情饱满,震人心弦。任晓晴同学朗读了三毛作品的选段,声情并茂,引人遐思。

  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现场体验配音,感受配音的乐趣。在座的同学们在主持人和特邀嘉宾的鼓励下积极地参与进来,随后播放了《声临其境》中几个精彩的配音片段。

  无论是刚刚通过视频短片为大家所展示的杨过配音老师杜燕歌,还是新生代配音演员729声工场的杨天翔,这些优秀的配音演员们配音的精彩片段,以及在活动最初,来自青年之声配音大赛的获奖嘉宾为大家所展现的现场配音,都说明了对于故事情节诠释的重要性同时也体现出配音这个活动不仅仅是那些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们进行的,在日常生活中,大众群体也可以通过配音来发掘自己的隐藏的特长。

当把一些故事和书籍影视化时,除了演员的演技,声音的演绎对情节的诠释也是至关重要的,通过不同的声音来体会不同的故事情节,当一些文学名著被影视化时,通过一些声音的表达,会带给大家一些不同于从书籍文字中所带来的感受。


(撰稿:微电子18-2 梁梦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