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主题党日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

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

济南战役纪念馆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内,位于英雄山南麓和五里山西麓。1948年9月,济南战役揭开了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进行战略决战的序幕。毛泽东同志盛赞济南战役是一场“伟大胜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弥足珍贵的济南战役精神,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力量。

主展厅展览的内容包括“前言”、“和战博弈 齐鲁硝烟”、“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八天八夜 鏖战古城”等五大部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完整回顾了一遍当年激烈战斗的历史。

之后,大家来到英烈纪念厅和新济南尾厅,追悼英魂和今昔对比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和新中国发展的全新面貌。

最后,大家参观了济南战役攻坚战全景画馆。这个全景画馆是圆形穹顶建筑,由模型和现代投影结合在一起,以声、光、电立体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了济南战役攻坚战的激烈场景和宏伟场面,让大家很有身临其境之感,内心非常受触动。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收获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从我做起,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